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综合

生命科学学院即将举行人文素质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02-04-17来源:作者:7568


    
    
    
    人文素质是一个历来被人们所关注的问题。 大学理科生们在学习专业知识的时候往往忽视了自身人文素养的提高。为了推进理科生的素质教育,帮助其了解中国传统文化,提高艺术鉴赏水平,增强与人交往的能力,学会自我推荐,适应社会,生命科学院将举办走进理科生的人文——生命科学学院“人文素质月”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内容包括:
    
    一、泛舟小西湖,共赏人文景
     ——华家池文化划船比赛
    
    比赛将在华家池周围设置各种主题的人文景点,设计一系列文化知识问题,以待同学们来冲关。同学们不但要发挥团队精神,力争上游,而且要凭借自己深厚的文化知识底蕴,在各景点回答各种文化问题,凭能力和知识取胜。
    
    时间:四月中下旬    地点:华家池
    
    二、聆听大师言,感悟人生事
     ——人文素质讲座
    
    文学漫谈    浙江省文联主席叶文玲女士
    全球化背景下的文化趋向    浙大沈坚教授
    唐宋词赏析    浙大陶然副教授
    走进音乐    浙大赵淑云副教授    
    
    时间:4月中旬——5月上旬
    
    三、当春踏青去,采撷人文意
     ——“踏青访幽”系列活动
    
    为增强理科大学生的人文素质修养,更好地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特别是对所在地浙江杭州的人文传统、名胜古迹有进一步的了解,特举办大一学生“踏青访幽”系列踏春活动,旨在让同学们在领略春光的同时对人文传统有更深的感悟。
    
    四、我有,我可以
    ——自我包装设计大赛
    为增强大二同学们的公关社交能力,提高自我设计水平和社会竞争力,帮助学生学会自我包装、自我设计,增强应聘能力,特举办本次活动。
    
    时间:五月上旬    地点:华家池校区
    
    五、关注我们的未来
    ——大三学生法律经济意识训练计划
    
    现代社会需要具有全面素质的优秀人才,在中国加入WTO后,法律、经济意识的培养尤为重要。一般的理科学生在以往的学习、生活中缺乏这方面素质的培养和熏陶,为帮助大三学生更从容的面对社会、适应社会,特举行此次大三学生法律经济意识训练计划。
    
    4月18日星期四晚本次活动在华家池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开幕仪式,届时将有浙江省文联主席叶文玲女士开设"文学漫谈"的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