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综合

信息学院信电系支部建设月活动初见成效

发布时间:2002-04-17来源:作者:7010


    信息学院信电系对今年的支部建设月活动高度重视,并在内容和形式上注重创新。
    
    在今年的支部建设月中,信电系分团委开展了以“读懂团员”为主题、形式多样、富于教育的系列活动。希望通过此次“读懂团员” 支部建设月活动能够使广大青年学生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一起,以高涨的热情去面对新的挑战与机遇,去积极向党组织选优。
    
    至今,已开展过和正在开展“积极分子嘉兴南湖参观”、“万松岭革命烈士纪念馆参观”、“于子三革命烈士墓参观”、“思想‘交锋’会”、“素质 成长”主题演讲等一系列活动。
    
    活动中,同学们反映强烈, 认为,这些活动使同学们重视懂得了团员的涵义,表达了奋发向上、争取成才、报效祖国的愿望。
    
    信电系所开展的这些活动是:
    
    1、“革命的火种在此点燃”——积极分子嘉兴南湖参观活动
    为了使广大青年学生更好地了解我党光辉而曲折的发展历程以及中国青年团在党的领导下带领青年所走过的光辉历史,我们特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及优秀团员代表在“一大”召开地——嘉兴南湖进行参观学习。
    
    2、“缅怀先烈,继往开来”——革命烈士纪念馆于子三革命烈士墓参观学习
    在如今的和平建设年代中,我们沐浴着改革开放的春风,但是我们绝对不能忘记,为了这一天的到来,有多少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用自己宝贵的生命换来了新中国的诞生。我们将组织青年学生参观学习革命烈士纪念馆,让大家能深刻地了解并继承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
    
    3、学习“姚庆栋”老教授、老党员活动
    
    4、“素质 成长”主题演讲会
    通过各种方式的学习,广大青年学生必将有自己的不同感想和收获,我们将通过此次主题演讲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一个相互交流、共同促进的机会。演讲会将紧密结合此次“支部建设月”活动,以“素质”和“成长”两个大家非常关心的话题为主题。
    
    5、我心目中的党员、我心目中的团员征文
    在此活动中,以各专业班级团支部为单位,组织广大同学进行读书交流。在读书的过程中加深同学们对我党和青年团的认识,使大家更加清楚地意识到自己所肩负的重任,激发起大家高涨的热情。
    
    6、“团支部风采”展
    
    各支部结合本支部具体情况、所开展的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为中心的活动所形成的文字或图片以“团支部风采”为主题在信电大楼前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