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综合

电机系教工党支部与卧龙党支部进行党建交流

发布时间:2002-04-18来源:作者:7216


    浙江大学电机系教工支部于4月12日组织了全体党员到全国最大的电机与电动自行车的制造企业民营浙江卧龙集团公司,与该公司党委(浙江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及机关党支部进行了一次全新的党建活动—浙大、卧龙党员联谊活动,双向交流了学习“三个代表”心得和党建经验,实地考察了现代化的生产车间,活动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电机系教工党支部是全国先进党支部。支部的党员教授占了全系在职教授的80%。在电机系目前承担着磁悬浮列车等许多国家和地方的重大科研项目。支部以江泽民总书记“三个代表”理论为指导,团结广大群众,在教学科研中充分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浙江卧龙集团公司党委是受到浙江省委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企业从十几万元起家,发展成为具有4亿多资产的产业集团,已是我国电机界的龙头企业。公司从开始创业至今,始终得到了浙大电机系,特别是原电机教研室的技术支持。
    
    在卧龙集团会议室,卧龙集团党委副书记陈秋强向浙大党员详细介绍了题为“在创新中实现跨越”的民营企业党建工作的经验,使浙大到会的党员感触很深,浙大党员向卧龙党委及机关支部提了不少问题,其中包括民营企业党员的组织生活形式等。浙大电机支部书记叶云岳也向卧龙党员介绍高校基层党建工作经验。下午,浙大的党员还参观了卧龙集团的生产车间。对卧龙集团的迅速崛起表示由衷的敬佩。
    (洪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