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综合

浙江大学第五届数学节开幕

发布时间:2002-04-24来源:作者:7739

    
    4月19日,由教务部主办,数学系承办的浙江大学第五届数学节在西溪校区图书馆演讲厅开幕。校教务部叶民副部长,学工部闻继威副部长和校团委王庆文副书记出席了开幕式并致词。开幕式由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孙林法老师主持。
    
    数学节是我校几大主要学术节之一,是集学术性、实践性、趣味性为一体的大型综合学术活动。学校有关部门和理学院、数学系的领导都十分重视,已举办多年,其规模和影响力日趋扩大,成果丰厚。
    
    今年的数学节在国际数学家大会即将在我国北京召开的大时代背景下进行,以“数学之光”为主题。此次数学节活动非常丰富,既有数学专题讲座,也有我校下届数学建模的选拔赛和与复旦、上海交大数学系共同举办的“长江杯” 数学建模竞赛,更有专家学者的精彩报告。旨在通过数学节的一系列活动,向全校师生展示数学这一古老学科的全新面貌、时代特性和数学各分学科的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