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综合

农学院茶学系党总支与嵊州雅璜乡党委共结友好

发布时间:2002-04-26来源:作者:7076



    4月18日,浙江大学农学院茶学系党总支与嵊州雅璜乡党委结成友好党组织关系,并签订了《建立友好党组织协议书》。双方承诺,将发挥地方党委的政治优势和高校的科教优势,促进雅璜的茶叶生产,支持浙大在当地的实践教学。
    
    根据协议,双方党组织将定期举行党建研讨会,交流信息,相互借鉴,提高党建水平,促进党组织总揽全局的能力,同时开展茶叶生产与教学方面的合作。茶学系每年分期分批选派党员教师到当地给茶农举办讲座,传授茶树新品种选择、茶园管理、茶叶加工、有机茶生产等方面的知识与技术,并提供茶叶销售信息。雅璜乡支持建立“浙大实践教学基地”,并提供场地,为实习师生免费提供食宿等。
    
    在当天举行的签约仪式上,浙江大学茶学系、食品营养系和动物科学学院还分别与雅璜乡政府签订了《茶叶开发科研项目协议书》、《竹笋深加工科研项目意向书》和《科学养殖本鸡协议书》。
    
    浙大党委副书记陈子辰出席了签约仪式并致辞,他认为,高校基层党组织与地方乡党委的这种新型合作关系,对于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促进高校与地方的科技与教育合作具有积极的意义。
    
    (龚淑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