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综合

外国语学院学生进社区教英语

发布时间:2002-05-21来源:作者:6790

为杭州的国际化贡献力量
    ——记01级(3)班社区英语服务活动
    
    “ Good morning.” “Good afternoon.” 这声音是来自杭州松木场社区活动室里, 是浙大的英语系学生在利用周日的休息时间义务向市民们讲授英语。
    
    作为旅游城市的杭州,每天都有大批的外国朋友来观光旅游,杭州市又正在筹办申请世界旅游名录。面对这种情况,浙大外国语学院的同学们想市民们之所想,联系各社区居委会,在双休日义务帮助市民们学习一些基本的日常用语。
    一位大妈说:“中国正在开放,又加入了WTO,我们市民学一些外语是对自己,对国家都有好处的,虽然困难些,但是同学们教的很认真,我们也不好不努力啊!”一位参加活动的同学说:“我们作为当代大学生,理应为社会的进步和市民的文化素质的提高作出自己的一点贡献,这同样对我们也是一种锻炼。”
    
    (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