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综合

建工学院辩论队再次荣登浙江大学求是杯辩论赛冠军

发布时间:2002-06-01来源:作者:7594


    
    
    “获胜方:建工学院辩论队!”5月26日晚浙江大学求是杯辩论赛决赛尘埃落定。那一刻,建工学院辩论队的同学们再也无法控制住他们激动的情绪,任凭泪水滑落,混合着喜悦,混合着他们所有曾经付出的艰辛。下面是来自同学们的声音:
    
    为了这一天,我们共同等待了整整三年,有过失败,有过无奈,却更让我们拥有了坚持的信念。今天,我们终于又重新登上了冠军的领奖台,喜悦的同时,也更让我们珍惜走过的每一段日子,也更让我们感激所有支持我们建工学院辩论队的老师同学们,在这里,由衷的说一声:谢谢。
    
    在浙大,建工学院辩论队是一支传统强队。早在四校合并前,就曾经获得过三连冠。四校合并后,更是一路过关斩将捧得了第一届求是杯辩论赛的冠军奖杯。而后在第二届比赛中,实力不俗的我们组建了两支队伍,最终均杀进四强,获得亚军季军的好成绩。今年,我们如众望所归,无可置疑地再次荣登冠军宝座。
    
    曾经有人问过我们,为什么建工辩论队能一直走到今天。而我们的答案总是一样的,一是因为我们的队伍受到了学院大力的支持,二是因为我们的队员们已经融为了一家人,团结的力量自然是巨大的。
    
    想起最初的队伍,只有两个人,而到今天,已经发展到了二十多个人。我们的辩论队,真的就像一个神奇的魔洞,你一旦进来了,便会马上被她吸引,快乐的不想离去。而且,会把自己所有的热情都倾注进来,甚至不惜放弃自己的利益。也正是有了这样一群战友般的朋友,朋友般的战友,让我们能在辩论这样的团体竞赛中,屡获殊荣。想起大家共同备战,通宵立论的劳顿辛苦;想起后备队员们无私奉献,甘当陪练的任劳任怨;想起1-112的队员们急流勇退,牺牲自我的坚定果决;想起……真的有太多的想起,却都来源于一个“爱”字,对辩论的爱,对辩论队的爱。“因为我们是一家人,相亲相爱的一家人,有福就该同享,有难必然同当,用相知相守换地久天长。”就是对我们最真实的写照。
    
    今天,我们胜利了,但大家都知道,这终将成为昨天。所以,建工辩论队的每一个同学,面对曾经的辉煌,都拥有了更加沉重的责任感。因为,我们要追求的,还有太多;我们要做的,还远远不够。不远处,我们还有一个梦,我们的建工学院辩论队会走的很远,很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