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综合

附属一院浙江省器官移植重点研究实验室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02-06-07来源:作者:3746


    6月4日上午,浙江省器官移植重点研究实验室验收会在浙医一院多功能厅召开。以南京军区总医院黎介寿院士为主任的专家委员会对该实验室成立两年来的建设情况进行验收。验收会由省科技厅马锦跃处长主持,省卫生厅陈晓非副厅长、浙江大学程家安副校长、浙江大学医学院陈智副院长及浙医一院领导出席了会议。
    
    省器官移植重点研究实验室主任郑树森院士向各位专家和领导汇报了实验室建立两年来所取得的成果。省器官移植重点研究实验室是2000年4月由省科技厅批复组建。在省科技厅、省卫生厅、浙江大学等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实验室资金使用及仪器设备配置到位;形成了一支高水平、高素质和稳定的科技队伍,并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承担了全省器官移植临床检测工作,向省内外有条件开展移植工作的单位进行技术输出和人员培训,已接受全国二十多个省份人员来实验室进修、学习和研究;和国内外知名大学、研究所保持长期的合作关系,增强了实验室活力;积极开展器官移植的临床和基础研究,重点对移植免疫耐受、抗排斥药物联合应用、预防和减少其副作用的方法、中药抗排异作用、心肌保护液的研究、HLA基因位点配型技术接近或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验收组专家听取了郑树森院士工作汇报和实验室专职管理人员对相关问题的回答,并实地查看了实验室, 经集体讨论,一致认为: 浙江省器官移植重点研究实验室开展器官移植的临床和基础研究卓有成效,使肝脏、胰肾、肝肾、肾脏、心脏和骨髓移植处于国内领先水平。验收组一致同意通过验收,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省器官移植重点研究实验室今后将进一步稳扎稳进,提高临床器官移植质量和基础研究水平,造福患者,为我省、我国及世界的器官移植做出贡献。
    
    (周琳 蒋国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