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年浙江大学蒲公英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02-06-07来源:浙江大学:求是新闻网


    6月6日晚,浙江大学蒲公英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公开答辩会在玉泉校区举行。“浙江大学洁净之星创业团队”、“浙江明泽电子责任有限公司”、“亿可利医疗垃圾处理技术”、“暗金高纯度药用褪黑素”、“知尔心家庭胎儿心音监测仪”等5个参赛团队进行了公开答辩,并角逐最佳团队奖、最佳创业奖和最佳表现奖。
    
    本次大赛我校共有208支队伍报名,900多人参加,最后进入决赛队伍有27支。参加决赛答辩会的5个项目经过预赛、复赛和决赛秘密答辩会,面对一次比一次严格的筛选,一次又一次地拓展他们的思路与方案,得以进入最后闯关阶段。校长潘云鹤院士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校党委副书记童芍素、陈子辰,杭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等为获奖团队颁奖。学校有关部门、各学院负责人观看了答辩会。
    
    经过激烈竞争和严格评审,节净之星创业团队荣获本场最佳团队奖,暗金高纯度褪黑素创业团队荣获最佳表现奖,知尔心胎儿心音监测仪创业团队荣获最佳创意奖。思未智能型家用心电图仪等14支创业团队荣获三等奖,纳特食品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等8支创业团队荣获二等奖,节净之星等5支创业计划团队荣获一等奖。经济学院,电气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农学院,管理学院和竺可桢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