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综合

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代表团来我校访问

发布时间:2002-06-12来源:作者:6516

为了进一步发展与我校的学术交流关系,6月1日至6日,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外办主任DR. Dan Weiner、助理外办主任Mr. Peter Li以及Dr. Harakeh Dedhia夫妇一行四人来我校访问。
    
    6月2日上午,学校对外与交流合作部丁建民副部长会见了来访外宾,在介绍了我校四校合并的情况后,双方商议了两校进一步扩大交流的可能性。医学院副院长黄荷凤教授、曾赴该校交流和进修过的医学院教师、以及今年将赴该校进行学习的4名学生也参加了会见,并对双方的交流谈了自己的看法。
    
    当天下午,医学院常务副院长姒建敏教授、副院长陈智教授、黄荷凤教授在医学院接待了四位外宾。医学院领导向客人们介绍了医学院近年来的发展状况,Dr. Harakeh Dedhia也介绍了西弗吉尼亚大学医学院的近况。双方回顾了学术交流所取得的成果,对今后的交流充满信心。
    
    外宾们还参观了附属一院、二院、邵逸夫医院、妇产科医院和儿童医院。各医院的院长或副院长以及赴该校交流、进修过的医生接待了外宾,各自介绍了医院的现状,还陪同参观了ICU以及有关的科室、实验室。
    
    6月4日-5日,Dr. Harakeh Dedhia在附属一院与ICU以及呼吸内科进行了学术活动并在附属二院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于1990年与原浙江医科大学建立了校际关系。双方在学术交流以及人员交往方面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关系。四校合并后,在学校外事部、医学院及各附属医院的大力支持下,双方在医学领域的交往取得了进一步的发展,并希望将此发展拓展到科研项目、合作课题等方面。近3年来医学院都曾派基础和临床的教师赴该校交流、进修。今年5月该校3名学生和2名教师分别在附属一院、附属二院、邵逸夫医院和妇产科医院进行实习和学术交流。在今年10月,医学院将派4名学生赴该校进行学习。
    
    迄今为止,双方派往对方进行交流、进修、实习的师生总人数已达到40余人次。
    
    (医学院、对外交流与合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