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分类新闻  学科建设

浙大2002学年学科竞赛成果丰硕

发布时间:2002-06-22来源:作者:9030

6月21日,学校隆重举行2002学年学生学科竞赛颁奖大会在玉泉校区隆重举行。
    浙江大学将学生课外学科竞赛活动作为培养学生创新能力的平台,以开设相关选取修课、组织各类活动等形式鼓励学生积极参与。2002学年中,浙大学生在数学建模、电子设计、机械设计、结构设计、程序设计等五大科技竞赛和首届中国大学生机器人电视大赛中,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成为学生科技活动的一大亮点。
    据介绍,2002学年浙大20个学院共有745个队、2370名学生参加各类竞赛活动,指导教师约40多人。参赛队比上学年增加58%。2002年6月在北京举行的首届中国大学生机器人电视大赛上,浙江大学参赛队喜获季军;浙大学生还在2002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得1个一等奖和1个二等奖。在2001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和2001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获得4个一等奖,4个二等奖。
    校党委副书记童芍素、副校长来茂德及教务部、学工部、团委、有关学院的负责人和150多位获奖学生、指导教师参加颁奖会。领导们向学科竞赛获奖团队、个人和优秀指导教师颁了奖。
    (洪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