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分类新闻  教学动态

浙大60位学生参加暑期浙港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02-07-05来源:作者:20113

暑期临近, 浙江大学有近60位不同专业的本科生与研究生将陆续赴香港各高校与企业参加文化交流与实习活动。
    浙江大学与香港各高校和工商界的交流已经有多年的历史,近年来, 香港与浙大的合作交流日益频繁,每年都有许多学者、专家和学生穿梭于两地之间,为两地青年学生的相互了解起着积极的促进作用。
    今年浙大的暑期学生交流项目包括“香港中国及全球在新世纪的高等教育”学生会议、海外杰青汇中华(7.4-21)、香港大学“新纪元行政管理精英培训计划”(7.14-27)、香港岭南大学“李韶暑期研习所(7.15-8.14)、香港中文大学(崇基学院)-浙大交流计划(8.12-25)、浙江大学 - 香港大学与香港理工大学交换实习计划及浙大研究生赴港学术交流活动。
    学校的港澳台办、研工部和学工部每年都会根据不同项目的特点在全校范围内对学生进行选拔。参加过交流项目的同学都表示从这些活动中学到了许多课本中和课堂上学不到的东西,开扩了视野,获得了许多宝贵的经验。
    同时每年也有许多香港的同学到浙大来进行文化交流和实习。今年暑假,香港理工大学“首选毕业生”计划实习团、香港大学实习团、香港城市大学数学系交流团等将陆续来杭。
    (万 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