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分类新闻  学科建设

浙大两篇博士学位论文入选全国百佳

发布时间:2002-07-08来源:作者:10001

据中国教育报报道,2002年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专家审定会日前在京结束,百篇入选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已经产生并由教育部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予以公布,自公布之日开始,进入为期60天的异议期。
    
    浙江大学有两篇博士学位论文入选“全国百佳”,它们是:“中国教育财政近代化研究”(作者商丽浩,导师田正平)、“酰胺类除草剂环境行为的研究”(作者王琪全,导师刘维平)。
    
    作为《面向21世纪教育振兴行动计划》的组成部分,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工作由教育部研究生工作办公室组织进行。本次评选是继1999年首届评选后的第四次评选,评选对象为全国所有博士学位授予单位1999年9月至2000年8月间的博士学位获得者的学位论文,1997年9月至1999年8月间的少量论文也参加了评选。经过学位授予单位推荐、省级学位委员会或研究生教育主管部门初选、同行专家通讯评议三个阶段后,由专家审定会最后确定入选论文名单。
    
    据了解,入选论文在两篇以上的高校还有北京大学(9篇)、清华大学(7篇)、上海交大(4篇)、中国人大(3篇)、复旦大学(3篇)、南京大学(2篇)、中国科大(2篇)等。
    
    (求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