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分类新闻  教学动态

刘镇武受聘浙大兼职教授

发布时间:2002-08-17来源:作者:24221

7月26日上午,浙大在广州军区举行仪式,聘请广州军区司令员刘镇武将军为浙江大学教育学院兼职教授。学校党委书记张浚生为刘司令颁发聘书并佩戴校徽。
    
    在随后的讲话中,张浚生对刘镇武慨然应允担任浙大兼职教授表示衷心的感谢,他高度评价了刘镇武将军在军事理论研究和实践方面的杰出成就,欢迎刘镇武司令在方便的时候到浙大访问,为师生作学术报告。刘镇武在讲话中表示,能成为著名的浙江大学的一员,感到非常荣幸。他指出,现在国际竞争越来越表现为科技和人才的竞争,军事领域的竞争更是如此。他表示很愿意为培养适应国家需要的人才、为浙江大学早日成为世界一流大学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聘任仪式由副校长黄书孟主持,浙江大学党办、人事部、军事教研室以及广州军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仪式。
    
    刘镇武曾任中国人民解放军驻港部队首任司令。现为广州军区司令员,中将军衔。他是浙大在军事学科聘任的第一位兼职教授。
    
    (孙旭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