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分类新闻  学科建设

中国气象局与浙江大学开展全面合作

发布时间:2002-09-24来源:作者:11128

为借助高校科教优势发展中国气象事业,中国气象局将与浙江大学在气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科技产业和资源共享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9月23日下午,局校双方在浙大举行了协议签字仪式。中国气象局副局长李黄和浙江大学校长潘云鹤分别在协议上签了字。
    根据协议,气象局将依托浙江大学培养气象专业的多层次、复合型人才,如联合培养硕士、博士研究生,互派访问进修学者,互聘研究生导师和兼职教师,联合举办高新技术培训,合作编写教材或讲义,共建学生实验实习基地,联合举办国际、国内学术会议,共同参与国际合作与交流活动等。双方还将共同开展科学研究,项目包括地球气象系统与全球变化、生态环境、遥感与现代探测技术、防灾减灾等。近期将合作建立“中国南方大气质量检测分析中心”,共同开发中国气象局临安大气本底站观测资料,并建设1—2个重点实验室。双方成立“中国气象局——浙江大学合作工作指导委员会”,保证合作项目顺利实施。
    中国气象局科技司、防灾减灾司负责人,浙江省气象局负责人出席了签字仪式。浙江大学副校长黄书孟、程家安也出席了仪式。
    (记者 洪一新 编辑 求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