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分类新闻  合作交流

潘云鹤校长率团访问日本

发布时间:2002-11-11来源:作者:7644

10月29日至11月2日,潘云鹤校长率浙江大学代表团先后访问了日本九州大学、东北大学、创价学会及创价大学,增进了浙江大学与日本知名大学的相互了解与交流。
    九州大学创立于1911年,是原日本帝国大学之一,目前在日本大学中排行第四。2002年3月,浙江大学与该校签订校际合作协议。在九州大学,代表团参观了信息科学研究院和农学研究院,看望了在这里学习的9名浙大学生。东北大学成立于1907年,在全日本排行第三,其材料、电子、通信、医学等学科在国际学术界有较大的影响,今年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田中耕一就是该校毕业生。 2001年4月9日,浙江大学与东北大学于正式签订了校际交流协议。代表团在东北大学参观了校史料室,并向校方表达了保持两校友好关系的愿望,东北大学也表达了加强与浙江大学合作的愿望。在创价大学,潘云鹤校长被授予该校名誉博士学位,潘校长也代表浙江大学授予创价学会池田大作名誉会长“浙江大学名誉教授”的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