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分类新闻  教学动态

首届全国环境岩土工程及土工合成材料研讨会在浙大召开

发布时间:2002-11-18来源:作者:22312

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承办的第一届全国环境岩土工程及土工合成材料研讨会于2002年11月17日上午在浙江大学邵逸夫科学馆正式开幕。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及企业代表共近2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旨在通过学者间的交流研讨,提高我国环境岩土工程的研究和土工合成材料的应用、推动岩土工程学科和环境学科的交叉和融合,促进从事环境岩土工程的科技工作者积极地服务于我国的可持续发展和环境保护;总结现阶段在环境岩土工程方面的前沿研究成果以及土工合成材料在环境岩土工程中的应用。这些成果包括废弃物和污染土的基本特性与处理技术、自然及工程引起的土工环境问题与防治技术、土工合成材料在环境土工中的应用、土工环境改善与美化,寒区工程等。
    
    工程院孙均、文伏波、日本京都大学教授嘉门雅史等专家将在会议上做精彩的水平报告。为期3天的会议中,研讨会分水平报告和分组报告,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岩土工程研究所在研讨会上做水平报告。代表们还将现场考察天子岭废弃物处理场、西湖清淤工程、钱塘江防洪堤等工程,众多的土工新技术应用厂家也将在会议期间介绍和展出市场上的最新土工合成材料。
    
    会议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和中国环境科学学会联合主办,浙江大学副校长冯培恩教授及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土力学与基础工程学会、浙江省水利学会、杭州市市政市容管理等单位负责人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大会承办方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院长董石麟院士向大会致欢迎词。
    
    (郭文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