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分类新闻  高教管理

王国平:把城市学院办成一流城市大学

发布时间:2002-11-29来源:作者:8952

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王国平日前在考察浙江大学城市学院时表示,城市学院是教育创新的缩影、“学在杭州”的典范,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城市学院的建设和发展,把城市学院办成一流的城市大学。
    王国平说,城市学院有体制、人才和管理三方面的优势,发展很快。学院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从小到大,这充分说明教育创新的重要性。城市学院是教育创新的缩影,是“学在杭州”的典范。浙大与市政府联合企业参与办学的模式很有生命力。他说,城市学院是杭州的市属大学,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城市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在政策制订、资金投入和其它方面给予大力支持,使学院尽快达到千亩校园、万人规模。
    对学院在建设中遇到的具体问题,王国平表示,市委市政府将积极设法解决。他说,学院周边原规划为工业区,其功能在做新规划时已作很大调整,是杭州“北秀”的一部分。市属企业原则上全部搬迁,运河水系整治将有大动作,交通条件会有较大变化。关键要利用好学院的资源,要以城市学院规划为着力点,注重品牌,提高形象,带动杭州市北部发展。王国平要求城市学院积极做好长远发展规划,对规划的项目既有量的要求,还应有质的目标。他说,浙大瞄准Stanford要成为世界一流大学,希望城市学院也要瞄准一所大学赶超,打响品牌,办出特色,成为一流的城市大学。
    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童芍素陪同考察,她代表学校感谢杭州市委市政府对浙江大学及城市学院建设发展所给予关心和支持,并希望今后继续得到杭州市的支持。(供稿/城市学院 编辑/求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