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分类新闻  高教管理

浙大5个项目获得教育部“春晖计划”项目资助

发布时间:2002-12-04来源:作者:10101

教育部于最近公布了第4批“春晖计划”海外留学人才学术休假回国工作项目,共有7所大学14个项目获得资助,总经费额为67.4万元,其中浙大5个项目获得批准,总计18.6万元资助经费。
    “春晖计划”海外留学人才学术休假回国工作项目是教育部于2000年11月设立的,旨在鼓励优秀海外留学人员回国短期工作、讲学和研究,进而促进我国高水平学科建设和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
    受“春晖计划”项目资助,美国新泽西州罗文大学杨芳莘副教授、日本国立筑波大学石敏俊副教授已于2002年初来我校进行了为期半年的讲学与合作研究,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浙江大学列入第四批资助项目的是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副教授李海容博士、加拿大阿尔伯达大学副教授陈志钢博士、加拿大女皇大学助理教授王宇翔博士、美国德州大学癌症中心助理教授方炳良、美国克里夫兰临床中心副教授董永华博士,他们将于2003年分别在浙大人文学院新闻系、管理学院卡特中心、生命科学学院和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等部门从事短期讲学与合作研究。 (冯丽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