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分类新闻  学科建设

浙大5个学科在浙江省中医药重点学科年度评估中获优秀

发布时间:2002-12-05来源:作者:16227


    浙江大学列入浙江省中医药重点学科建设的“中西医结合传染病学”等5个学科在浙江省中医药管理局于日前进行的重点学科年度评估中被评为2002年度优秀学科。
    
    省中医药重点学科建设是为了进一步提高我省中医药科学技术水平,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中医药医疗保健的需求,更好地发挥浙江省的中医药学术优势,创建一批国内先进或领先水平的、具有中医药特色和优势的中医药重点学科,以丰富和提高我省中医药诊疗技术与水平,加快中医药现代化进程。浙江省中医药管理局从2001年起每年投入10万元进行重点建设,浙江大学共有7个学科入选。
    
    经过一年的建设,本次年度评估根据专家评审意见及评估打分对这些学科进行了综合评价,共评选7个优秀学科。浙江大学的“中西医结合传染病学”、“中药化学”、“中西医结合移植免疫学”、“中药药理和临床药理学”、“中药药理学”5个学科入选,占优秀学科数的71.4%。评估中,专家们在充分肯定优秀学科研究方向重点突出,学科建设成绩显著的基础上,建议进一步加强中西医结合科研和临床工作,加快研究成果产业化转化,进一步显现科研成果的社会效益。
    
    (毛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