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分类新闻  高教管理

2002浙江大学“教书育人标兵”评选活动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2002-12-23来源:作者:10336

经过近一个月的准备,2002年浙江大学“教书育人标兵”评选活动自12月18日开始拉开帷幕,这是由学校教代会“三育人”工作委员会、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博士生会联合主办的活动,也是浙江大学第一次在全校范围开展的以学生为主体的优秀教师评选活动。
    
    “教书育人标兵”评选活动在研究生会评选出的40名“良师益友”和学生会评选出的17名“我最喜爱的浙大老师”(其中一人重复)的基础上进行。近日,活动主办方已经通过大型宣传栏、浙江大学报和学校办公网向全校师生公布了56位参评教师的简介,旨在通过展现以入选教师为代表的一批默默坚守在教学第一线的优秀教师的崇高形象,更好地实现师生之间的交流和沟通,充分体现教育的价值与意义,达到教学相长的目的。
    
    本次“教书育人标兵”评选特别强调考察教师是否和学生有足够的交流沟通,考察教师在学业、生活、实践和为人处事四个方面对学生的教诲指导工作。评选活动主要通过现场投票和网上投票等方式进行,结果完全根据投票结果产生最受教师和学生认可的10位“教书育人标兵”, 投票初评结果将于2003年1月4日至8日在网上公示。
    
    (欣 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