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港,真是大手笔”

发布时间:2003-01-08来源:浙江大学:求是新闻网



    在杭出席教育部直属高校工作咨询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的70余所高校的校长们昨天上午兵分五路,分别在党委书记张浚生、校长潘云鹤等校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紫金港校区。
    
    校长们走一路看一路问一路,从建设成本到管理成本,从新型的教学模式到学生生活设施,让他们深有感触的一是浙江省和杭州市政府对高等教育的支持和重视,二是浙江大学在这么短的时间将紫金港建设得如此壮观美丽,校长们由衷感叹:紫金港,是地方政府重视教育的大手笔,也是浙江大学的大手笔。
    
    在学生生活区,校长们对紫金港实行的“属地管理”模式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学园管理人员如何配备?如何体现教育、管理、服务一体化?学园与学院如何衔接?一、二年级与三、四年级管理如何衔接?打破学科分界的住宿有什么好处?问题具体而到位,陪同参观的有关人员一一作了详尽的回答。
    
    (文 梓文/摄影 卢绍庆 韩美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