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科技园江西园区开工建设

发布时间:2003-02-13来源:浙江大学:求是新闻网


    1月22日上午,由江西省人民政府和浙江大学合作建设的浙江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江西)奠基仪式在南昌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举行。江西省委副书记、省长黄智权,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南昌市委书记吴新雄,副省长胡振鹏、赵智勇,浙江大学党委书记张浚生等出席仪式。仪式由浙江大学副校长程家安主持。
    
    浙江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江西)占地450亩,包括浙大网新江西软件园、浙大数码纺织科技产业园等一批高技术产业化项目。根据规划,在未来的5年内,浙江大学江西科技园的总投资将达16亿元,其中投资7亿元用于基础设施和创业环境的建设,总建筑面积达30余万平方米。
    
    浙江、江西山水相连,浙江大学期望通过建设浙江大学江西科技园,不仅将浙江大学的科技、人才优势引入江西,更为浙江丰富的社会资本投资江西搭建桥梁。据悉,国内知名企业浙江商业集团所属上海中凯公司以雄厚的资金实力加盟浙大江西科技园的开发建设。浙江大学江西科技园的产业投资将达9亿元,发展的重点在信息科学与技术、新材料与纳米技术、光机电一体化及生物医药等高新技术领域,预计在今后的3至5年内,此科技园产值将达到50亿元,提供就业岗位5000至10000个左右。
    
    浙江大学科技园是首批国家大学科技园之一,在近两年的建设过程中,科技园以机制创新和技术创新为核心,大胆吸引社会和民间资本,创建了独具特色的科技园风险投资体系,以实现国家大学科技园高新成果转化和高技术企业的孵化的功能。迄今为止,已有150余家由浙大师生创办的高新技术企业落户科技园,到位注册资本近8亿元,“数字电视核心芯片”等一批正在实施的高技术产业化项目已取得突破性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