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国家大学科技园列入首批国家创新基金小额资助依托试点

发布时间:2003-05-07来源:浙江大学:求是新闻网

  近日,浙江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通过了科技部首批创新基金小额资助试点依托单位的答辩,成为全国唯一入选该项基金的国家大学科技园,同时也是浙江省的唯一入选单位,获得了首期270万元的资助。据悉,这一基金项目将以滚动和淘汰的方式每年投入基本相同数量的资金支持小型科技企业的创业。
    
     “国家创新基金小额资助依托试点”是国家科技部创新基金管理中心在2003年开始启动的,这项由国家科技部拨款的基金项目以国家级创业服务中心为依托单位,小额支持一批在孵的初创期科技型小企业,目的在于培育技术创新源头,加强对初创期科技型小企业的支持。
    
     浙江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韩高荣教授代表浙江大学科技园参加了科技部创新基金管理中心与火炬中心于4月初在北京对依托单位进行的遴选答辩。 国家科技部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的评委会对参加申报的27家国家级创业服务中心、留学生创业园和软件园进行了审理和评分,最终有长春科技创业服务中心等16个单位被批准为试点单位,浙江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名列其中。
    
     浙江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自2000年启动建设以来,总资产已从建立初期的6000万增加到1.32亿,已拥有浙大教师和学生兼职创办的高新技术企业157家,到位注册资金7亿元,正在开发的自主知识产权新产品80余项。2002年,科技园入园企业总产值7.52亿,上缴税收5600万元。近期,科技园将主持进行对园内企业项目的筛选,以决定科技部首批创新基金的投放。
    
    (欣 文)
    
    附:首批创新基金小额资助依托试点单位名单:
    1、长春科技创业服务中心
    2、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创业服务中心
    3、成都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技术创新服务中心
    4、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
    5、哈尔滨高科技创业中心
    6、沈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科技创业服务中心
    7、北京市留学人员海淀创业园
    8、天津新技术产业园区国际创业中心
    9、苏州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
    10、南京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
    11、厦门高新技术创业中心
    12、长沙软件园
    13、重庆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创新服务中心
    14、浙江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15、绵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创业服务中心
    16、昆明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