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华人专家、企业家投资考察团来校访问

发布时间:2003-09-28来源:浙江大学:求是新闻网

  2003年9月27日下午,由荷兰华人经济技术发展中心和北美华人高科技投资交流中心成员组成的欧美华人专家、企业家投资考察团一行18人,在荷兰华人高科技投资交流中心主席傅旭敏和北美华人高科技投资交流中心主席梁坚的率领下访问浙大,张浚生书记接见了考察团全体成员。
      
     考察团成员是欧美企业界颇有成就的创业者和高科技人才,其中有5位是浙江大学校友,此次来访是为了加强欧美华人与国内的交流与合作,发挥彼此的优势,共谋事业发展,并计划注册成立美欧高科技创投集团有限公司,在长江三角洲适当位置建立科技创业园区。
      
     张浚生向考察团成员详细介绍了浙江大学的历史、现状及今后的工作思路,并非常欢迎海外学者、专家回来创业;科技园管委常务副主任韩高荣介绍了科技园的概况、主要功能,孵化器建设以及吸引创业者的优惠措施等。考察团成员听取了介绍后,对科技园有创业环境表示了浓厚的兴趣味,并希望与国内各界的优势结合,共同发展。
      
     学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统战部、校友联络办公室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座谈。随后,考察团成员参观了科技园和紫金港校区。
      
    (友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