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科技园在全国评估中名列第四

发布时间:2003-11-06来源:浙江大学:求是新闻网

  今年7月,在国家科技部、教育部组织的对首批22个国家大学科技园评估和验收中,浙江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名列前茅,排列第四。前三位分别是清华大学科技园、北京大学科技园、复旦大学科技园。这一消息是在10月23-24日在武汉召开的第二次全国大学科技园工作会议上宣布的,会议同时为通过验收的第二批14所国家大学科技园授牌。
    
     由科技部、教育部联合召开的这次会议,旨在贯彻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十六大精神,回顾和总结近年来国家大学科技园建设与发展取得的成就和经验,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的指导方针和工作任务,努力开创国家大学科技园建设发展的新局面。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湖北省委书记俞正声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致辞。教育部部长周济、科技部部长徐冠华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教育部副部长赵沁平主持了会议,并在会议闭幕式上作总结讲话。
    
     来自全国大学科技园所在26个城市的主管市长、所在省市科技、教育行政管理部门的负责人、59所高等院校负责人以及各大学科技园负责人等300余人出席了会议。浙大副校长程家安参加本次大会。会上10位代表分别代表各级地方政府、高等院校、科技园以及入园企业在大会上作典型经验交流发言,浙大科技园管委会主任葛周芳代表浙大科技园作了“积极引入民营资本,实现大学科技园跨越式发展”的经验交流报告,得到与会代表较好评价。
    
    (陈剑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