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分类新闻  研发信息

浙江大学司法鉴定中心成立

发布时间:2004-03-18来源:作者:13374

经国家司法部和浙江省司法厅双重核准许可,浙江大学司法鉴定中心3月18日正式成立。这是目前华东地区规模最大、涉及面最广的司法鉴定机构,也是全国经司法部批准设立的4个国家级专业司法鉴定机构之一。
    
    成立大会由浙大副校长胡建淼主持,浙江大学党委书记张浚生和浙江省司法厅厅长胡虎林共同为中心揭牌。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郑造桓、浙江省司法厅副厅长吴强、浙江大学副校长黄书孟分别宣读了国家司法部、省司法厅的审批文件和浙江大学的文件。张浚生、胡虎林和浙江省卫生厅副厅长杨泉森,北京大学司法鉴定中心主任孙东东,浙江大学副校长、司法鉴定中心主任来茂德在成立大会上讲话。
    
    张浚生在会上致词,他说,我们集浙江大学法学、医学、建筑工程等相关院系、研究所的力量为一体,成立司法鉴定中心,目的就是在促进学科自身发展的同时,依托学校丰富的教育和科研资源,服务于社会,服务于广大人民群众。他希望中心在保障司法鉴定优质高效上下功夫,以公正准确取信于民,树立良好的司法鉴定形象。
    
    浙大司法鉴定中心目前拥有数十台现代化大型鉴定仪器设备,设置了法医病理鉴定室、痕迹司法鉴定室、知识产权司法鉴定室等九大鉴定研究室,并聘请了50余名享有司法鉴定权的国内知名专家、教授作为顾问直接参与工作,以确保鉴定工作的科学性、严谨性和权威性。中心除承办司法鉴定委托外,还将开展司法鉴定类学科的教学与研究。
    
    据了解,浙江省目前有已核准登记面向社会服务的司法鉴定机构66家,备案的鉴定人1200余人,业务包括法医、资产评估、工程造价、知识产权等21个门类,但设立在大学的司法鉴定机构在全国也为数不多。
    
    (欣 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