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分类新闻  教学动态

“道富杯”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落下帷幕

发布时间:2004-04-27来源:作者:20680


    2004年4月25日,“道富杯”浙江大学第四届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在紫金港校区中心机房举行,有300名学生参加本次竞赛。在开赛后的三分钟里就成功通过一题,拿到全场第一个气球的Focus队以答对6题的优势夺得第一名。
    
    本次比赛共有135支队共346名同学报名,他们来自全校计算机、软件、物理、机械电子、土木、光电、化工、电气工程、控制、生医、信电、应用电子、热能、数学、动科、环境、材料、药学、艺术设计等20个系和竺可桢学院,跨5个年级。最终实际参赛队115支,其中女生队7支,合计300人参赛。其中许多同学是首次参加比赛。
    
    25日上午,简短的开幕式后,选手入场熟悉场地。下午1时比赛正式开始。focus队在比赛刚开始后三分钟便成功通过一题,拿到第一个象征答题数的气球。赛场上的气氛紧张而井然有序。最终,有112队提交、共升起178只气球。第一个拿到气球的Focus队成功地以答对6题的优势夺取第一名;Titan 队以5题的成绩获得第二名,Chaochao 队和TFF队以4题分列3,4名。以上四支小队将代表浙大参加5月中旬举办的浙江省程序设计竞赛。
    
    教务部、计算机学院和软件学院以及浙江大学道富技术中心负责人出席竞赛开幕式。
    
    (沈立 朱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