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分类新闻  教学动态

44所高校角逐首届“舜宇杯”浙江省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

浙大TITAN队获得特等奖

发布时间:2004-05-17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吴为进22318






    2004年5月16日,由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浙江大学承办的第一届浙江省“舜宇”杯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隆重举行。
    
    浙江大学多年举办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一直以来深受广大编程爱好者的欢迎。省高校程序大赛的举办对于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利用计算机分析问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造就大学生的综合素质;促进校际交流,提高全省高校计算机应用水平;丰富校园学术气氛有着积极的作用。
    
    本次大赛采用ACM主办的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简称ACM-ICPC)赛制。代表着世界高校一流水平的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ICPC)由国际计算机学界著名的ACM(Association for Computing Machinery)主办,已成功举办28届,是目前在各国大学生中最具影响力的国际计算机赛事。浙江大学代表队在近几届比赛中一直有着不俗的表现,已跻身世界强队之林。多年程序大赛的举办,涌现出许许多多的优秀队伍,已经成为浙江大学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队的中坚力量。
    
    本次大赛共吸引了包括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宁波大学、杭州电子工业学院等院校在内的44高校,共84支队伍。比赛通过网上提交的方式,根据每队解答竞赛题目的数目多少及解题所需时间长短进行排名,安排名颁发奖项。
    
    大赛设立特等奖一名,一二三等奖若干,经过5个小时的角逐,唯一成功解出7道题的浙江大学TITAN队获特等奖。另有浙江工业大学、杭州电子工学院等35个小队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
    
    (文 吴为进/摄影 卢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