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校友参观浙大科技园

发布时间:2004-05-20来源:浙江大学:求是新闻网

   
    
      
    
      5月20日上午,浙江大学欧洲校友会会长胡允革等一行4人参观了浙江大学科技园老和山区,并和科技园的负责人进行了座谈。
    
     老和山区科技园北沿西溪路,南依老和山,东邻浙大玉泉校区北门,是整个浙大科技园区的首期启动区块,也是规划中整个浙大科技园区的核心区块。科技园大楼建筑简洁硬朗,首层架空、U形的建筑设计风格,黑色的主色调配以大方的落地玻璃;楼前有水池使得大楼被碧水围绕,楼后有老和山绿树荫荫,四周风景秀丽环境清幽,更像一个自然的、充满浪漫色彩的休闲场所,使得来访的客人赞叹不已。
    
     座谈会上,科技园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韩高荣向客人们介绍,科技园现已有国内外高科技企业如用友软件有限公司、卓信科技有限公司等50余家入驻,涉及美国、日本,以及以浙江大学为依托的高技术企业孵化;同时,在科技园新大楼落成后,还吸引了包括波导公司、南京熊猫等上市公司的研发中心落户。在平面显示技术等方面深有研究的荷兰校友唐谦博士听说许多浙江大学的老师将科技成果拿到科技园来进行孵化,包括数字电视的开发、光学薄膜材料在大屏幕投影技术方面的应用等高新技术时,十分高兴地就平面电视和大屏幕投影等方面和大家进行了交流,并表示欧洲校友会今后将会加强和科技园的联系。
    
    (文 陈一杰/摄影 潘福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