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分类新闻  学科建设

IBM共享大学研究(SUR)生命科学项目启动

发布时间:2004-05-26来源:作者:17044


    5月26日上午,IBM共享大学研究(Shared University Research: SUR)生命科学项目启动暨浙江大学-IBM生物计算实验室成立仪式在浙江大学举行。副校长程家安和IBM大中华区战略与发展部总经理吴宝淳,以及浙大和IBM生命科学领域有关专家出席会议。
    
    IBM公司的共享大学研究项目自从2000年引入中国以来,已经通过设备捐赠的方式和国内20所重点高校建立了研究合作关系,共同开展了40多个研究项目,研究领域覆盖了电子商务、远程教育、高性能计算、无线技术和网格计算等多个方面。2003年在IBM公司研究部门和业务部门的支持下,经过评审,确定浙江大学和南京大学为生命科学项目合作高校,此次浙江大学将就“人类疾病相关基因及其蛋白和DNA修复的计算分析”以及“大肠癌相关基因的蛋白质预测”等课题进行研究。IBM公司通过捐赠先进的计算机设备、提供生命科学领域内的研究专长协助课题的研究。
    
    (古 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