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蒲公英创业计划大赛决出最佳

诚联佳环保水融性丙烯酸树脂项目获特等奖

发布时间:2004-06-07来源:浙江大学:求是新闻网

  
    
      
    
      
    
      
    
       6月5日下午,浙江大学第六届学生科技文化节·文化素质教育月闭幕式暨2003年浙江大学蒲公英创业计划竞赛决赛公开答辩在浙江大学科技园举行, 诚联佳环保水融性丙烯酸树脂创业团队获特等奖, 浙江大学外语在线教育网站等5个项目获一等奖。经济学院、管理学院、材化学院、信息学院、竺可桢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蒲公英创业计划竞赛是以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为目的的综合性竞赛。本次大赛于2003年11月份启动,共有92支团队报名参加预赛,参赛人数达460人。经过初期的预赛文本书面评审和复赛书面评审、复赛秘密答辩,有27支队伍进入决赛。经过2004年5月15日的决赛秘密答辩,决出了"鸿谷"米糟蛋白创业计划等13个三等奖,新品系高多糖螺旋藻创业计划等8个二等奖,浙江大学外语在线教育网站(nceonline.zju.edu.cn)、新活力(New engine)科技开发有限责任公司、“OPIIME”光时代科技,山体边坡生物防护和人工生态修复技术和沃思红树林创业计划等6个团队进入决赛的公开答辩。
    
     竞赛由党委研工部、学工部、教务部和团委共同主办,浙江大学学生科技协会承办。大赛期间,竞赛组委会设立了浙江大学蒲公英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网,发布竞赛信息,提供竞赛咨询服务。同时,还在学校bbs开设了在线答疑服务,及时解答有关创业计划竞赛的疑问,并且开设专用竞赛邮箱回答参赛者的问题。针对预赛,复赛和决赛,组委会还举办了10次不同主题的讲座。
    
     大赛聘请了由浙江天堂硅谷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浙江大学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浙江浙大海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国际信托投资有限公司和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浙江大学宣传部负责人组成的专家组担任评委,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陈子辰参加闭幕式并讲话。浙江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管委会、教务部、研工部、校团委、材化学院等有关部门和学院领导观看了本次公开答辩。
    
    (文 范芸芸/摄影 邢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