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分类新闻  学科建设

王一兵受聘浙江大学教授

发布时间:2004-06-08来源:作者:18011


    6月7日下午,国际知名高等教育和比较教育专家王一兵受聘浙江大学教授仪式在西溪校区教育学院举行。校长潘云鹤向王一兵颁发了聘书并为他佩带上浙江大学校徽。
    
    潘云鹤在仪式上的致辞中对王一兵教授长期以来与浙大比较教育研究团体的密切合作,以及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教育局任职期间为推动全球大学创新联盟建设所做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潘云鹤说,王一兵教授加盟我校,对提高浙大高等教育与比较教育学科的教学科研水平与竞争力,提高师资素质和学术水平等方面,都有着重要意义。王一兵在答词中对浙江大学的邀请和美意表示感谢,并表示将为加强浙大高等教育和比较教育的学科建设和推动全球大学创新联盟亚太中心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王一兵曾任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副书记、教育部国家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驻巴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代表团参赞等职。他先后主持过系列国家重大教育科研项目,参与了很多国家教育政策制定、咨询工作。1993-2003年,担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办事处(曼谷)高等教育和远程教育专家期间,他的足迹遍及亚太44个国家,成为沟通与各国友好关系、加强国际教育合作与交流的文化使者。王一兵还曾获得泰国大学事务部颁发的“高等教育地区合作贡献奖”,并被10余所大学聘为“荣誉教授”或“兼职教授”。
    
    副校长倪明江主持聘任仪式。校人事部、对外交流与合作部、教育学院和教育系负责人以及教育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受聘仪式。
    
    (姚 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