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分类新闻  学科建设

建工学院首创设置学科建设团队岗位

发布时间:2004-06-18来源:作者:17024


    2004年6月17日,在建工学院的全院教授会议上,教授们在听取了12位学科建设团队负责人就各自学科的建设目标、预期成果和所需岗位、经费等所做的详细报告后,提出自己的疑问或意见、建议,并就是否同意设立此学科团队岗位投票。
    
    本着以学科建设为龙头,教学和科研为中心,人才工程为基础,产学研结合为支撑,党建工作为保障,做大和做强科研,促进学院学科建设和事业发展的建设思路,今年5月,建工学院作出了“学科建设团队设岗”的决定,决定在岗位聘任工作中需要组成团队共同完成而目前聘岗与考核中未计及工作量的任务专门设立学科建设团队岗位。所有相关一、二级学科教授都可以提出设立团队岗位的申请,申请内容在学院网页上公布,最终是否同意立项,教授表决结果是重要依据。
    
    在会上,包括董石麟院士在内的12位教授以建设国际一流大学的要求评议现状,审视本学科发展方向,并就学术梯队建设、人才培养方案、课程建设构想等方面提出明确的发展目标。据了解,建工学院学科建设团队设涉及结构工程、空间结构、岩土工程、市政工程、土木工程管理、桥梁与隧道工程、铁道与道路工程、建筑设计及理论、城市规划、水资源与海洋工程、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等学科。以教授自主申请,全体教授参与意见的方式决定学科建设团队建设,在浙江大学的学院中尚无前例。
    
    (郭文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