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分类新闻  高教管理

全校21个学院本科教学评估日前完成

发布时间:2004-07-05来源:作者:15707


    7月5日下午,浙江大学学院本科教学工作评估总结会在玉泉校区邵科馆举行,此次会议是为了梳理办学思路,明确改革方向,进一步加强本科教学与建设,以更好地迎接教育部明年对浙大本科教学工作的进行的全面评估。
    
    
    校长潘云鹤在会上对学校近年来本科教学的改革和发展作了总结,要求各学院在继续抓好研究型大学的本科教学改革的同时,以下学年全面推行“四学期制”的契机,加快课程改革,深入对学生“学习模式转变”的引导,促进学生学习效率的提高,教会学生如何学习。
    
    浙大从从2003年开始,分三批对全校21个学院的本科教学工作进行了全面评估、检查。在历时一年的评估过程中,有112位校内外专家参与其中,随机听课达110门,与教师、学生、学院管理人员进行了80余场次的座谈和交流,对近3400名学生进行了“浙江大学学生学风状况调查问卷”和“浙江大学本科教学评估教学服务状况调查问卷”,对400余名教师进行了“浙江大学本科教学评估教学服务状况调查问卷”,在大量文件、资料查阅的基础上,形成了对各学院的评估意见。
    
    副校长来茂德在会上对评估工作和各学院本科教学工作的成绩及存在的问题做了总结。教育部高教司评估处处长朱洪涛在会上做专题报告,他从全国高等教育发展形势的角度对加强本科教学评估的意义和如何做好评估工作做了阐述。
    
    各校区管委会、各学院、各部门负责人以及学校本科教学评估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学校教学督导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欣 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