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分类新闻  教学动态

沙风刘斌获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邀请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04-09-02来源:作者:24999

7月中旬在厦门大学举行的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邀请赛上,浙大参赛的两支代表队6名选手2名获一等奖、3名获二等奖、1名获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邀请赛8年前由教育部授权“高等学校化学教育研究中心”组办,每两年举办一次,并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的拨款资助,主办方希望通过竞赛鼓励和加强大学生的动手和实践能力。
    
    化学实验邀请赛的参赛选手是由各参赛学校按本校化学专业或相关专业2001级学生总数的30%提交给组委会,再由组委会从各校上报的名单中随机抽取产生的。这一选手的确定过程也体现了邀请赛“重参与,淡名次”的宗旨,同时也能更客观地体现参赛学校学生的整体水平。
    
    有31所大学的32支代表队共90多名学生参加本届竞赛,参赛学校和人数是历届最多的。为期三天的竞赛进行了实验理论笔试、实验操作考试和电视竞赛三场比赛。浙大理科基地代表队选手沙风、刘斌获一等奖,郝振霞获二等奖;工科基地代表队选手王文获二等奖,王硕、周加贝获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