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

德国柏林工业大学波塞尔教授受聘浙大客座教授

发布时间:2004-09-08来源:作者:12855

  
    9月6日,德国柏林工业大学波塞尔(H. Poser)教授受聘浙江大学客座教授仪式在人文学院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庞学铨、人文学院常务副院长廖可斌等参加了受聘仪式。
    
    波塞尔教授主要从事西方哲学和科技哲学的研究,曾任柏林工业大学科学技术史与哲学系主任、德国哲学协会主席,现任国际哲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德国技术与跨文化VDI主席,是有重要国际影响的德国著名哲学家。
    
    简短的仪式之后,波塞尔教授作了“法兰克福学派(Die Frankfurter Schule: Habermas)”的学术讲座。7日-10日,波塞尔教授还将围绕“诠释学派(Die hermeneutische Schule: Gadamer)”、“进化认识论(Evolutionaere Erkenntnistheorie)”和“技术哲学问题(Problem der Technikphilosophie)”等三大专题为人文学院博士生和硕士生做学术讲座。
      
    随同波塞尔教授前来讲学的还有德籍华人学者李文潮教授。李文潮教授将在浙江大学做“技术哲学史”、“莱布尼茨哲学(主要是《单子论》)”和“17世纪中国文化在欧洲的传播与影响”三场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