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

17名宁波理工学子转入浙大本部求学

发布时间:2004-09-17来源:作者:3801


    9月16日午后,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17名03级学生离开甬城,踏上了前往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就读的征程。至此,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已有30名品学兼优的学生通过高校立交桥政策转入浙江大学本部学习。
    
    根据浙江大学和浙大宁波理工学院的有关政策文件,宁波理工学院每年将从一年级学生中推荐一批品学兼优且高考成绩在二本线以上的学生转入浙江大学本部学习,推荐比例为0.5%—1%。初选名单由宁波理工学院推荐工作领导小组提出,经浙江大学相关接受学院考核同意,浙大教务部审核,并报浙江省教育厅审批确定最终入选名单。
    
    周洵娴是理工学院03级新闻系的学生, 到著名学府浙江大学求学是她中学时的梦想,然而高考的失利使她与梦想擦肩而过。最后她还是以高出二本线20多分的成绩选择了浙大宁波理工。拿到录取通知书时她就暗下决心,要靠自己的努力争取到一份去到浙大的通知。在梦想成真的这一刻,周洵娴颇为感慨,她说一年自己终于坚持下来了,真的不容易,现在很高兴也很紧张,同时也有一份别离的感伤。不过她充满信心告诉她的家里人,她会尽快适应浙大的学习生活,在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日子里,她会继续努力继续奋斗的。
    
    (学生记者 沈懿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