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技前沿

法埃科学家称:世界最大的陨星坠落场惊现埃及

发布时间:2004-10-12来源:作者:1379

据俄罗斯《真理报》10月9日报道,一个由法国和埃及科学家组成的小组声称,他们在埃及发现了世界上最大的陨星坠落场地。据悉,借助了无数的卫星图像,该考察小组才在埃及与黎巴嫩边境交界地区找到了这个号称世界上最大的陨星坠落场。
    
    据法国科学研究中心的发言人透露,在埃及新发现的世界最大陨星场内,有上百颗巨大的坠落的陨星石。该考察小组已经在这个场址进行挖掘,并且在13处有陨星坠落的地方开掘。科学家们称,这些陨星雨的残余物是大概距今5000年之前撞击地球的,覆盖面积达5000平方公里。由于巨大的冲撞力,陨星石在坠落到地面时撞出了20米至1公里直径不等的坑。有的陨星石一直钻入地表下80米深的地方。
    
    直到最近为止,阿根廷的陨星场一直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大的,面积约为60平方公里。
    
    此次科学家在埃及的发现意义重大。以前,人们所知的陨星场几乎都是由单个陨星残骸撞击地面所致,即陨星在进入了厚厚的大气层时,一块陨星石碎成了几块。但此次科学们在埃及发现的陨星场有所不同,它不是单个而是由几个陨星石共同组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