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分类新闻  学科建设

浙大建立江万龄金融与投资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04-10-19来源:作者:16890

10月16日,浙江大学江万龄金融与投资研究中心在浙江大学成立,该研究中心由已故美籍华人江万龄先生的夫人、美林证券加州副总裁江赵兰润女士捐赠建立。中心的成立,将有利于更好地开展浙江大学与国内外同行的学术交流,紧跟国际学术前沿,推动相关学科的建设。
    
    赵兰润女士在成立仪式上介绍了根据江万龄博士遗愿成立的“江万龄博士基金会”的宗旨和目标,并表达了对中国大陆金融学科建设的关注和支持,希望研究中心能取得丰硕的科研成果,成为一流的教学和科研基地。江万龄浙江大基金会代表顾钰如博士介绍了江万龄博士生平。
    
    浙江大学副校长黄书孟到会致贺,他代表学校向江氏夫妇对学校金融学研究工作的慷慨捐助表示感谢,并祝贺金融与投资研究中心的成立。黄书孟希望中心的工作人员牢记浙江大学“求是”校训,弘扬江万龄先生“爱国爱乡”的精神,努力提高科研水平、瞄准国际学术前沿,争创全国一流的金融学科。
    
    成立仪式由浙江大学经济学院常务副院长姚先国主持。浙江大学有关部门和经济学院负责人以及学术界和金融界的来宾、经济学院的师生参加了成立仪式。
    
    仪式之后,香港大学中国金融研究中心主任宋敏教授、胡一帆教授做了关于“中国国有企业公司治理结构、公司绩效和产权改革 ”的专题学术讲座。
    
    (渊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