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分类新闻  研发信息

2004浙大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各类基金项目273项

发布时间:2004-12-08来源:作者:15051

200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审批工作已近结束,浙江大学科技部近日公布了浙大获批准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各类基金项目数和经费数。2004浙大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各类基金项目273项,总经费7742.5万元人民币,其中,受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资助的有10人。
    
    至目前止,批准数据表明,2004年浙江大学各学院共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各类项目1147项,获批准各类基金项目273项,项目平均获准率为23.8%,其中材料与化工学院获准率达33%,为各学院之最;获准项目较多的分别是医学院49项,理学院38项,材料与化工学院34项,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28项,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4项。
    
    浙大获准项目批准经费共7742.5万元,其中,材料与化工学院批准经费排列全校第一位,达1381万,排列第二和第三位的分别是医学院和理学院。
    
    另外,科技部公布的数据还包括重点基金项目、杰出青年基金项目等。浙大2004年获重点项目10项,其中工程材料学部3项,化学学部和生命学部分别有2项。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资助项目10项,分布在数理学部、生命学部、地球学部、工程材料学部、信息学部,其中工程材料学部和数理学部分别为4项和3项,其余均为1项。获得杰出青年基金的教师分别是理学院罗民兴、机械与能源学院杨华勇、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童利民、材料与化工学院高长有和蒋建中、建筑工程学院陈云敏、环境与资源学院徐建民、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华跃进和沈志成、医学院于晓方。
    
    (欣 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