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分类新闻  高教管理

浙大高教研究会公布首批立项课题

发布时间:2004-12-31来源:作者:15173


    2004年12月30日下午,浙江大学高等教育研究会2004学术年会在玉泉校区邵科馆多功能厅举行。研究会在会上公布了首批立项资助的25项研究课题。
      
    组织开展浙大高等教育研究成果评奖和首批研究课题立项是浙大高教研究会今年的两项重点工作。新立项的25项资助研究课题包括“一流大学学科和教师评价体系”等5项重点课题和“国外一流大学学与教理念研究”等20项一般课题。此次年会上,还公布了《研究生素质教育论》等46项浙大首届高教研究成果奖,包括一等奖6项,二等奖16项,三等奖24项;与会领导还向高教研究成果奖获奖者颁了奖。
    
    会长潘云鹤在会上讲了话。他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高教研究会一年来所做的工作,并对研究会今后的研究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说,我们首先要研究世界一流大学的标准和世界一流学科的标准;其次,要研究教育的理念与教育改革的方向,特别是如何在教育教学中更好地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人为本,造就优秀人才;第三,要研究浙大科研体制、科技创新平台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第四,要为迎接110周年校庆做好相关研究工作,充分展现浙大的高教研究成果。
    
    研究会会长张浚生宣读了浙大首届高等教育研究成果评奖结果和浙大高教研究会首批立项课题名单。副会长郑造桓向大会作浙大高教研究会2004年工作报告。大会围绕“中国高等教育与科学发展观—一流大学学科评价体系的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主题进行了学术交流。
    
    会上,来自人文学院、数学科学研究中心、医学院、建工学院的代表围绕着学科评价体系的研究进行了重点交流发言。
    
    会议由浙大高教研究会副会长陈子辰主持。副会长蒋绍忠出席了会议。浙大高教研究会的常务理事、理事,浙大首届高教研究成果奖获奖者和首批立项课题负责人出席了年会。
        
    (吴 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