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报道  科技园

杭州市和浙江大学战略合作促进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浙大与杭州市合作处在历史上最好时期

发布时间:2005-01-11来源:浙江大学:求是新闻网作者:87791

  12月31日,杭州市和浙江大学战略合作促进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浙江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召开。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国平,省委常委、浙江大学党委书记张曦、杭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孙忠焕,浙江大学校长潘云鹤,浙江大学发展委员会主席张浚生等校市领导出席会议。会议回顾了四年来市校战略合作所取得的成果,进一步谋求浙江大学和杭州市的共同发展。
    
      王国平说,杭州市与浙江大学的合作目前正处于历史上最好的时期。对于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二期的建设,王国平强调,市委市政府将坚持原有的承诺,支持浙江大学新校区的建设和发展。今后,双方将在城西示范区的建设、浙大一流研究型大学的建设,以及促进和谐创业发展方面共同努力。他希望以浙大为龙头,带动城西示范区的建设,真正实现“住在杭州、学在杭州、游在杭州、创业在杭州”的目标,促进杭州社会全面发展,建立和谐社会。
    
      张曦在会上表示,为地方经济服务是学校义不容辞的责任,浙江大学将切实增强为地方政府服务的使命感、责任感,做到尽心、尽力、尽责,提高与杭州市战略合作的层次和水平,真抓实干,以实际行动回报市委市政府多年来对浙江大学的关心和支持。
    
      潘云鹤认为,近几年,浙大学术水平、科研水平、教育水平都得到了很大的提高,这些与杭州市委市政府的支持是分不开的。他说,经过四年的战略合作,双方的关系已经上升到了新的高度,而合作的实际效果就是双赢。潘云鹤提出,校市双方今后应在发展软件产业,电子产品、科学仪器研发,以及解决杭州市的饮用水、改善西湖水质,联手建立安全蔬菜基地,解决杭州市市民食品安全问题等课题方面加强合作,努力促进杭州市的产业结构调整和提高城市居民生活质量。
    
       杭州市计委、浙江大学科技部、浙大党委组织部、杭州市建委的负责人在会上分别汇报了杭州市和浙江大学战略合作促进委员会发展战略和规划合作组、科技和创业合作组、人才和教育合作组及建设和后勤合作组的工作情况。
    
       叶明、顾树森、于跃敏、金胜山、项勤、杨戍标、黄书孟、程家安、陈子辰、庞学铨、倪明江、卜凡孝、胡建淼、来茂德、娄延安等杭州市和浙江大学领导以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会后,校市领导还视察了浙江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石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