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分类新闻  学科建设

苏丹籍博士研究生金马获国际会议“最佳学生论文奖”

发布时间:2005-02-28来源:作者:19736


    在2005年2月2日于阿曼召开的2005年“Postharvest Technology & Quality Management in Arid Tropics”国际会议上,生工食品学院2002级苏丹籍博士研究生金马(Jamal Nourain)荣获“最佳学生论文奖(BEST STUDENT PAPER AWARD)”。
    
    “最佳学生论文奖(BEST STUDENT PAPER AWARD)”是专门为青年学生而设立的奖项,以大力表彰和鼓励青年学生在农业工程研究领域所取得的突出成就。苏丹留学生金马(Jamal Nourain)同学自入学以来,在应义斌教授的严格要求与精心指导下,认真学习,潜心钻研,并认真投入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西瓜声学特性与其内部品质的相关性研究”的研究工作,目前已经在国内外核心刊物上发表或被录用了多篇学术论文,其中被三大检索系统收录的学术论文3篇。 在本届“Postharvest Technology & Quality Management in Arid Tropics”国际会议上,金马(Jamal Nourain)宣读了其研究论文“Firmness evaluation of melon using its vibration characteristics and finite element analysis”,受到了与会专家们广泛的好评。
    
    生工食品学院近几年来在研究生学术创新能力、学术竞争能力与国际学术交流能力的培养等方面开展了大胆、积极的探索与实践,采取在研究生学位论文课题的研究过程中聘请国外专家担任第二导师;派遣研究生到国外知名院校进行研究、学习,开展研究生的联合培养;以科学研究为支撑构建包括研究生在内的学术交叉型研究团队等多种途径,营造有利于研究生积极创新、发展并创造高水平学术成果的良好环境。在近四届浙江大学DMB节(登攀节)活动中,生工食品学院研究生连续获得研究生学术及科技成果积分排行榜第三、第一、第二及第一名。在2004年国际农业工程大会(2004 CIGR)上,由何勇教授指导的2001级古巴籍博士研究生安妮亚(Annia García Pereira)还获得了国际农业工程大会“青年才俊奖(ARMAND BLANC PRIZE)”。
    
    (邹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