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分类新闻  学科建设

浙大出版社出资200万设立求是出版基金

发布时间:2005-03-04来源:作者:20356


    求是出版基金近日在浙大出版社设立,出版社于2月27日公布了《浙江大学出版社求是出版基金(优秀教材与学术专著出版基金)管理办法》,用以资助优秀教材与学术专著的出版。这也是浙大出版社为促进高等教育发展、扶持学术研究、回报国家与社会的新举措。
    
    基金将以铸造精品为宗旨,以公平、公正为评审总原则,通过科学的评审方式,择优立项,资助在哲学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研究方面具有重大影响的,或在高校教学研究中有重大意义的,可以付诸于出版物形式呈现的优秀学术科研成果和教学教改成果的出版。
    
    浙江大学作为基金设立发起人,每年将提供200万元人民帀作为基金的主要经费来源,同时,基金也接受其他企业单位的资助及校友、国际友人的捐赠。
    
    基金申报将以年度为单位,每年10月15日申报截止。基金申请人须具有副高职以上的高级专业技术职称,同时只能申请一个项目,且必须担负实质性工作并对图书内容质量负有责任。书稿字数要求在20万字以上,获资助的单本书项目要求在一年内付诸出版,丛书在2—3年内完成出版。
    
    (石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