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分类新闻  学科建设

美国杰弗瑞·戈比:工作与休闲的未来

发布时间:2005-03-11来源:作者:24206


    应浙江大学亚太国际休闲研究中心的邀请,国际著名休闲学研究专家杰弗瑞·戈比教授(GeoffreyGodbey)于3月7日下午在浙江大学西溪校区田家炳书院为浙大师生作了题为《工作与休闲的未来》的学术报告。
    
    杰弗瑞·戈比是国际休闲组织学术委员会顾问,前任美国国家休闲研究院主席,美国总统府户外活动特别委员会成员,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健康与人类发展研究院休闲研究系教授。他的报告从社会、经济、文化和人口统计学的角度描述了美国和世界其它地区休闲服务的发展现状、市场前景和发展趋势,同时提出了休闲产业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报告吸引了众学师生,演讲厅座无虚席。报告会后,杰弗瑞·戈比回答了师生们的众多提问。
    
    在校访问期间,戈比教授还与浙江大学亚太国际休闲教育研究中心的部分成员进行了座谈,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庞学铨教授向戈比教授介绍了浙江大学亚太国际休闲教育研究中心的构建过程、基本结构、组织形式、运行机制、基本任务和近期发展目标。座谈会上研究中心的成员与戈比教授就有关共同关心的休闲研究热点问题进行了讨论,并就世界休闲组织与浙江大学亚太国际休闲教育研究中心共同合作的课题“人类休闲活动的主要制约因素及理想休闲生活方式的建立”进行了探讨。浙江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部负责人和世界休闲组织派住杭州的代表也一同出席了报告会和座谈会。
    
    (姚 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