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分类新闻  学科建设

亚太临床营养学会在浙大设立营养与食品安全中心

发布时间:2005-03-28来源:作者:20858


    3月28日上午,国际营养科学联盟(IUNS)主席、联合国粮农组织(FAO)Centre of Excellence主任马克·华威士与浙江大学副校长朱军就在浙大设立‘亚太临床营养学会营养与食品安全中心签署了有效期为5年的谅解备忘录,并共同为中心揭牌。这是亚太临床营养学会为联接中国、印尼和澳大利亚等亚太国家临床和公共健康营养在亚太地区设立的第一个食品营养与安全中心。
    
    根据谅解备忘录,该中心将参与亚太地区成员间的联合研究活动,发展亚太地区硕士、博士及博士后培养项目,交换教学、科研、管理及专业人员,进行信息交流并为国际营养科学联盟提供临床营养师的培养和培训、食品安全培训和人员培养、食品安全监测。浙江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系、医学院营养与食品安全所及浙江大学各附属医院的临床营养师,与营养相关的临床医师将共同参与中心的科研和交流活动。中心设立4年之后,将接受亚太临床营养学会和国际营养科学联盟的评估并延续下一个5年的协议。
    
    此前不久,生物系统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李铎教授已收到了国际营养科学联盟的确认函,确定“国际营养科学联盟第八届临床营养学大会”将于2006年10月在杭州召开。由马克 华伟士和浙江大学校长潘云鹤担任大会主席,这将是国际营养科学联盟首次在中国举行的国际临床营养学界规模最大、级别最高、影响最大的一次奥林匹克学术盛会。同时,大会也将被申报、列入2006杭州世界休闲博览会及第八届西湖博览会正式主要项目。马克·华威士将在访校期间与浙江大学详细商讨大会筹备事宜。国际营养科学联盟临床营养学大会由国际营养科学联盟主办,每四年一届。
    
    在签字仪式上,马克·华威士受聘为浙江大学客座教授并为师生们作了题为“营养学的未来”的演讲。
    
    (文 石楠/摄影 卢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