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分类新闻  高教管理

浙大首届111名MPA研究生获得学位

发布时间:2005-03-30来源:作者:16478


    3月30日上午,浙江大学首届111名自浙江各地和贵州省的公共管理(MPA)研究生结束了3年的学习,获得了硕士学位证书。
    
    MPA教育是一种基于公共管理职业背景的专业学位教育,主要为政府部门和非政府公共机构培养宽口径、复合型、应用型的公共管理高层次人才。1999年5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正式批准在全国设立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浙大是全国首批24所MPA试办院校之一,并于2001年开始面向浙江及外省市招生,至今共招收了四届研究生共760人,其中80%是各级政府部门公务员。
    
    据了解,浙大目前已开设行政管理与公共事务、土地管理与城市经营、科技与教育管理、公共政策分析、社会保障、医疗与卫生管理等6个专业方向,是目前全国开展MPA教学的院校中专业方向设置最为齐全的。MPA课程的学习让学员们将现实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带进课堂加以研究,从而可以提出较为合理的解决方案,以利于推动工作。
    
    省委常委、浙大党委书记张曦出席了学位授予仪式并讲话,他说,经济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需要一支综合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精神风貌好的公务员队伍。他希望MPA首届毕业生坚持廉洁奉公、勤政为民的优良作风,始终不渝地做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兢兢业业,勤奋工作,努力创造一流的工作业绩。
    省人事厅、浙大经济学院负责人和导师、学生代表分别在会上发言。
    
    (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