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分类新闻  高教管理

浙江大学举行首届“强军计划”研究生班学生毕业

发布时间:2005-03-30来源:作者:20870


    3月28日下午,首届“强军计划”浙江大学研究生班的33名学员在毕业典礼上获得了学位证书,6名学员获得浙江大学研究生院首届“强军计划”毕业研究生优秀学员称号。
    
    “强军计划”是根据《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建立依托普通高校培养军队干部制度的决定》,由教育部、解放军总政治部组织实施,在国家研究生计划招生内,通过部分地方普通高校为部队定向培养一批硕士研究生,学制为三年。首届浙江大学“强军计划”研究生班55名学员分别来自解放军四总部和陆海空三军各大单位,分布在理学院、机能学院、材化学院、电气学院、计算机学院、信息学院和建工学院。据悉,浙江大学是首批列入实施“强军计划” 27所高校之一。
    
    浙江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与南京军区驻浙江大学后备军官选拔培训工作办公室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赫鑫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