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分类新闻  学科建设

经济学院教授赵伟主持完成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成果获得好评

发布时间:2005-04-30来源:作者:20133


    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近日公布了今年2至3月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成果鉴定等级公告,在情况报告中,浙大经济学院教授赵伟主持完成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中国区域经济开放模式与趋势研究》的最终成果——专著《中国区域经济开放:模式与趋势》被鉴定为优秀成果。
    
    2至3月份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共受理成果鉴定118项,其中76项通过鉴定,41项未能通过鉴定,1项被撤消。在通过鉴定的76项各类成果中,仅有12项获优秀等级,其中经济类项目仅两项,被评为良好的共40项,浙江大学社会医学研究所教授杨廷忠主持完成的“艾滋病性危险行为扩散的社会学研究”被评定为良好,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的《2005年2-3月份成果验收情况报告》中,将浙大经济学院赵伟教授等4位课题主持人被评为“严谨治学的项目负责人。
    
    《中国区域经济开放:模式与趋势》提出了区域经济国际化开放和区际化开放的“二重”开放概念,建立了初步分析框架,对中国不同区域特别是长三角、珠三角不同的开放路径进行实证分析和比较研究,揭示了中国区域开放的独特模式及演进趋势。成果丰富了区域经济学、空间经济学、发展经济学乃至国际经济学的研究,促进了各学科的交叉融合,在学科建设上有积极贡献;同时对政府部门特别是地方经济部门制定区域经济政策有参考价值。
    
    (小青)